越过山丘去远方

烛沼沼民
杂食烛攻党
偶尔也吃烛受
mmd新手练习中

【伪烛烛】无题小段子一(误)

*看光忠梅酒发布新闻里提到所得款会有一部分用来复原咪,于是开的脑洞,不了解日本的文化,或许有很可笑的认知。如果将来能去日本旅游一定想去看看咪。

*有私设

*说是段子其实最后还是写成了短文

*烧烛x复制烛

*如果拿mmd模型脑补的话大概是武装解除sam与内番无眼罩msk

 

烛台切光忠穿着整洁的黑色燕尾服躺在玻璃柜里,身上的绷带虽早已消失,但他的右眼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烧伤疤痕。他能听见人们对他的议论,但只是静静的躺着,连眼睛也不愿意睁开。几十年前的那场大地震让他被埋在了废墟中,眼睁睁看着火焰一点点将自己吞噬融化。即使当时自己能够化灵,但本体已是德川家的祖传之物,如何能携带逃走。他在火中失去意识前,最后想着的,是政宗公还在的那段时光。

就这样睡了多少年,光忠不记得,他后来似乎是被人挖了出来,然后作为残存的普通贵重品送往德川美术馆,因为已经烧的通体漆黑,没有人认出他就是那把失踪了的烛台切光忠。既然没有了展出的价值,他只能继续待在德川美术馆的库房中,直到后来人们对他重新进行了详细的鉴定。

小伽罗,小贞,我好想念你们……

 

“原品大人?原品大人?”

一个年轻的声音出现在光忠的耳边,光忠疑惑的睁开眼,看见一个蓝灰头发的年轻人正趴在玻璃上呼唤他。

他长的……和以前的我好像……

“原品大人醒来了吗?打扰到您的睡眠可真是失礼,请容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您的复制品,从今往后就陪在原品大人身边了,还请大人多多指教。”穿着深蓝色运动服的年轻人彬彬有礼的后退鞠了一躬。

光忠看到他身后的那台新展柜,上面摆放着一把刀,和自己烧伤前几乎一模一样。

“啊啊,原来他们所说的复原品就是你啊,真的十分相像呢,没想到几百年过去了,现在的人还保存着如此高超的锻刀技艺。你叫什么名字,出自哪位名家之手?”

“多谢原品大人的夸奖,我没有名字,仅仅是作为您的复制品而存在的。”

“没有名字吗?怎么会,即使是仿品,也应该会留下刀匠的名号才对。”

“时代不同了,大人。现在已经不是武士的天下,刀匠也稀少了很多,人们来到这里,想瞻仰的只是原品大人罢了,放我在您身边为的是让大家能够更好的想象大人的英姿,所以是不应该有其他名字的。”

“这样吗……但是没有名字,你不会怨恨吗?”光忠想起了当年他和其他二十四把光忠一起在织田信长的手里时,大部分刀都还没有名字,也不会被带上战场,只能当实休光忠他们回来时聚到一起听战场上的故事。所以他感激政宗公,即使并不足够帅气,但他总算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。

实休哥哥,你们现在又在哪里……还有长谷部君……

“不会啊,时代不同了嘛。”年轻人笑了笑,“能够成为名刀的复制品并陪在原品大人身边是我的荣幸,怎么可能会怨恨呢。”

之后的一百多年,复制品每天都陪着他观察着人们,就像来来往往的人们观看着他们一样。晚上闭馆后就缠着光忠给他讲自己的过去,年轻人说光忠有几百年的故事可以讲,每天只讲几个小时的话可以讲上千年,这样在美术馆就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寂寞了。光忠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年轻人,为了不让他失望,光忠开始努力唤起自己因为被烧毁而模糊的记忆,想把更多有趣的经历分享给他。在伊达家的,在织田家的,还有水户家的。

“前辈以前有很多交好的朋友呢,尤其是在伊达家时,一定过的十分快乐,难怪政宗公对前辈来说是最重要的前主人。”光忠不让年轻人喊他什么原品大人,年轻人脑子转的很快,从此之后就只喊光忠前辈了。

“是啊,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,可惜太短太短。不过小伽罗他们还好好的存在着,如果将来有幸再次相遇,我一定会让他给你讲更多伊达家的后续。”

“那就多谢前辈了。”

 

西元2205年,对了对抗时间溯行军的出现,时之政府给予了审神者唤醒一部分刀剑付丧神的力量,烛台切光忠就在被选中的刀剑之列。

他在某个本丸显现后,陆陆续续见到了自己想念已久的同伴,大俱利伽罗介绍他认识了后来才到伊达家的鹤丸国永,光忠向鹤丸表达了自己对于他照顾了小伽罗一百五十年的感谢。再后来太鼓钟贞宗也来到了这里,本丸变的和当初自己在伊达家时一样了。

“没想到小光去水户家后居然遇上了这样的事情,我当初就说嘛,政宗公不应该把小光送走的。”太鼓钟贞宗在听完光忠离开伊达家后的遭遇后,抱住了光忠的腰,怀念的蹭了蹭他的胸口。

“政宗公也是没有办法,毕竟当时可是家光将军亲自前来索要,不好推辞呢。小贞也不用生气,地震是天灾,不是谁能够左右的。而且我们现在又重新在一起了,不比什么都好吗?”光忠笑着摸摸小贞的头,“不知道那个年轻人会不会也能来到本丸,哦他是我的复原品,虽然我并不愿意这样叫他呢。是个很好的孩子,一百多年里几乎是把我当成个老头子在照顾,以至于在美术馆时我都感觉自己应该服老了。我可是答应过他,等遇到你们后一定让你们把我离开伊达家后的故事全讲给他听呢。”

太鼓钟贞宗却疑惑的抬起脸,问道:“小光在说什么?你的复原品怎么可能会以付丧神的形态陪着你那么久,我们能够化形时都是被锻出来至少一百年了。也许他现在是能够化灵,但你说他已经陪了你一百多年,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吧。”

“唉?那么他是……”光忠愣住了。

他难道是我……自己想象出来的吗……

 

光忠向审神者请了一天的假,到现世去了一趟。

在德川美术馆内,光忠看到自己烧黑的本体依然静静地躺在那,完好无损的复原品就陪在一旁。

“……此刀的刀工乃是出自长船派的先祖光忠之手,为镰仓时期所制,因大正十二年关东大地震而烧毁。复原品于21世纪由近代名家打造,距今也已一百多年……”自动讲解机正不知疲倦的一遍一遍播放着介绍词。

光忠想起来粟田口的那两位胁差和他们的大哥一期一振,同样是被火焰烧过,自己的记忆却没有丝毫缺损,全靠他为了能给那位年轻人讲更多的故事而每天忍着头痛努力回忆。

可现在他却得知,那一切不过是自己太过想念以前的美好而编出来欺骗自己的假象。

那个没有名字的年轻人,一开始就不曾存在。

光忠呆呆的在自己的本体展柜前站了一会,最终只能摇摇头。正当他转身离开时,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。

“你就是……原品大人吗?”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